沐安风

玉汝于成(四)

 (三)

张大森看见来人,冷冷一笑,带着轻蔑与戏谑的口吻说:“哟,瞧瞧谁来了,‘服药派’掌门嘛这不是?有些日子不见了,怎么,躲在哪里钻营绝世好药呢?明日是不是贵派就能集体飞升了?”话音刚落便引得众人哄笑。

“飞升不敢,但是一些不入流的货色倒是没什么可忌惮的了。”

“你说谁是不入流的货色?”张大森脱口问道,问完就后悔了。

“哦?道友急什么?我又没指名道姓,想是有人对号入座了吧。我来就是有一事不明,敢问道友何故欺我派弟子?”说着,严争鸣的眼中露出骇人的阴鸷。

张大森被看的发毛,但他不能在好不容易笼络的小弟面前对了威信,便生硬地挺直了身板,按耐住要打架的牙齿,不甚利落地说:“哦,原来那两个小鬼头是贵派的,贵派可真是‘藏龙卧虎’。两个怕是连气门在哪儿都没摸清的小家伙,我还以为是哪个寻常百姓家的孩子呢,想着给他们点厉害把他们吓唬回家。”

严争鸣听完嗤笑一声:“你这一帮子人欺负两个没有引气入体的小孩,竟然还这么沾沾自喜,道友可比我初识时更出息了呢,当真令我刮目相看。”

这句话中的嘲讽与挖苦之意是个人都听得出来。张大森被激恼了,率先提剑冲了上来。

严争鸣不躲也不避,横起木剑架住了裹挟千钧之力下劈的铁剑。

“木剑?”张大森迟疑了一下,随后浓郁的杀意从他不怎么清明的眼中流露出来。他对身后的喽喽们说:“两根破木条子怕什么?都给我上!”

喽喽们听了便纷纷提了自己五花八门的刀枪剑戟冲了过来,只是没有两步就被一道强劲的剑风扫了回去。只见程潜慢悠悠地走到他们面前,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势头。

“小潜,那帮碎催交给你了,应付不过来往我这里送几个。”

“没这必要。”说着,程潜就冲进了人群中,好似饿狼冲进了羊群中。

张大森手底下的这帮小弟们大多功夫稀松平常,不然也不可能成天围着眼高于顶的张大森厮混,没一会儿他们就支撑不住了。

张大森瞥见那里局势不妙,想引着严争鸣往那边靠拢,好有个照应,不想严争鸣好像看出了他的小心思,死死地拖住了他,分毫没让张大森得逞。直到程潜将一众打到满地打滚时,张大森竟仍死死地被钳制在原地。

程潜淡漠地瞧了一眼脚边伏地不起的一群乌合之众,随即便好整以暇立在一旁,往自家师兄这边看来。

俩人私下的练习也不少,但是总是会刻意去压制一些,毕竟同门切磋,刀剑无眼,还是以小心为上。严争鸣如此大开大合的姿态倒是第一次见,这一看便有些出神。

想着那时扶摇山上也是这个白衣少年一式鹏程万里舞出十足少年气,却无端生出些轻浮与不谙世事,一式上下求索高不成低不就,有道不尽的执迷与迟疑。而今再看,那少年一式上下求索中带着果断转而事与愿违中透着坚定,接上一个气吞山河的鹏程万里,竟让张大森被动如提线木偶。

这个少年,仿佛一夜之间参透了大半的人生。

正当程潜出神的时候,严争鸣喊道:“小潜接着,让师兄看看你现在功夫如何?”

随后,严争鸣就把慌忙应付着变招的张大森一脚踹到程潜面前。

程潜的木剑抵上毫无章法的铁剑上,绕着圈地卸了张大森手上的力,再将其向前一带,程潜一个侧身让过,提膝撞上张大森的膝弯,就已经脸朝地、狗啃泥地趴在了地上,直喘着粗气。

“喏,这不就趴下了?”

“登不上大雅之堂的招式。”严争鸣走上前来,满是鄙夷地说。

“那下次掌门找些登大雅之堂的人来,我再用些登堂入室的招式。”

严争鸣瞥了这嘴巴不饶人的家伙一眼,站定在张大森的面前说:“道友功夫了得,希望多用在正道上。我派弟子能力的确参差,但并不表明可以任人欺辱,何况我们之间本身就有过节,实在不能不让我多想。”说完也不管张大森在那里哼唧着说什么,转身对程潜说:“小潜走吧。”

二人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的时,严争鸣大尾巴狼一样地说:“我看你刚才看我看得出神,是不是看到本掌门绝伦无双的身姿并着变幻莫测的剑法时吃了一惊?”

程潜本是想夸奖一下的,但是听到这言过于实的自吹自擂之后,话头拐了个弯说道:“掌门师兄想多了,我只是在想,怎么会有人可以把剑舞的那么风骚。”

“......”

“程潜,你要是收一收你这牙尖嘴利的面孔会很讨人喜欢的。”

“我不需要讨人喜欢。”

“倔死你算了!”

二人吵吵闹闹的回来的时候,远远就听到韩渊的夹带着哭腔的哀嚎。严争鸣不由掐了掐眉心说:“门派的脸真的要被你们一个两个的丢尽了。”

推开院门,只见韩潭趴在桌子上,对着一只王八大眼瞪小眼,不用问就知道这王八一定是李筠的手笔。而李筠则按着韩渊上药,韩渊身上伤口不少, 但还好没有伤筋动骨的大伤。

“二师兄,太疼了,你轻点!”

“我已经很轻了,再轻药就涂不上......嘿,韩渊你个小兔崽子,跟谁学的咬人啊!你给我松开!大师兄你管管他!”

严争鸣绕过他们时轻飘飘地扔下一句:“再作妖就打晕了上药。”

这一句话仿佛定海神针,院内的惊涛骇浪总算平息,韩渊立马松了口,也不叫唤了,龇牙咧嘴地忍着,从牙缝里挤出几个音:“我以后,一定,好好......嘶,好好练剑,把.......哎呦,把那帮混蛋打的满地找牙。”

严争鸣正捧着杯水喝,听了这话笑了:“这回想起来要练剑了,看来我苦口婆心的唠叨一百遍还不如被揍一顿来的有效果,早知道让他们多揍你几次我再去教训他们了。”

韩渊自知理亏,默默承了这讽刺,继续面部扭曲地闷声忍着刺痛。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1)

© 沐安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