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安风

玉汝于成(五)

(四)

韩渊记吃不记打的毛病在这次受了委屈之后倒是真的给板正了过来。每天老老实实地待在院子里抄经,一点点地把之前欠下的债给补上了。只不过心气儿这东西是个消耗品,没过几日,韩渊就觉得有些受不住自己这一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身子骨了,写一个字就要换个姿势,否则,手上都没了拿笔的力气。

“你被虱子咬了?”坐在一旁研究掌门印的严争鸣没好气地说,“扭来扭去,你抄的是闹腾经吗?”

韩渊哭丧着个脸说:“大师兄,我要抄吐了。”

“被打的屁滚尿流的样子快忘了吧?”严争鸣挑起一侧眉梢,戏谑地看着韩渊。

韩渊当然不会忘,还是小乞丐的时候他就千方百计地不让自己吃亏,哪个抢过他的什么东西他都熟稔于心,等着以后找机会十倍拿回来。只不过之后入了扶摇派,不论在哪里都受到师兄们的庇护的他,那幼稚心思也就随着永远尘封在了孩童时代。

“我没忘......可能我真的不是块修真的料。大师兄,我们什么时候回扶摇山啊,这里不好玩,连松子糖吃在嘴里都泛了层苦味。”

严争鸣呼吸一滞,韩渊问过他很多次这个问题,他一直以为韩渊是门派中顶尖没心没肺的,每次都是敷衍了事。没有想到,有些极苦的味道,即使缺心少肺也仍然尝的出来。

怕是现在只有心智还未完全开化的水坑在一本正经的混日子吧。

严争鸣一时语塞,心思百转,只好强硬地扭转话题:“扶摇不养废人,既然不抄经那就去练剑,你剑法如何了,做两式我看看。”

这阵子扶摇剑法在严争鸣和程潜的努力下已经基本默了下来,李筠拿着成型的剑谱学完之后再去教韩渊。韩渊对于练剑还是有着极大热忱的,每次舞剑的时候都幻想着自己腾天潜渊,仗剑天涯的样子,听了严争鸣的话一路小跑去拿木剑了。

这时,李筠抱着一堆书晃晃悠悠地进来,看见提着木剑准备做起手式的韩渊,立刻跑到严争鸣身边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

韩渊的起手式还算四平八稳,紧接着一段响亮的口号喊了出来:“扶摇木剑法,强身又健体,通气还活血,活到赛神仙。”喊完韩渊闭上眼睛,等着回音渐次退去之后才开始第一式鹏程万里。

“哎,韩渊不对,这里是这么接的吗?”

“手手手,手放哪里啊应该。”

“转向了呀......你应该朝那面。”

经过李筠鸡飞狗跳地一通指挥,韩渊提线木偶一样磕磕绊绊地做完了三式。

这一通折腾甚至引来程潜和水坑的围观。

严争鸣蹙眉看向一旁的李筠:“可真是抓住剑法精髓了啊。口号喊的出其不意,可是大有退敌的效果。”

李筠支支吾吾半天愣是没措好辞。

严争鸣也不等他的借口,抽出桌上的一张纸,提笔在纸上勾画了片刻,张大森那张凶神恶煞的脸跃然纸上,并在严争鸣的笔下徒增了几分穷凶极恶。

“拿走贴到你的床头,每天对着他三省。”严争鸣把那幅画拍到了韩渊胸口,“以后加练,别想着出去野了,门都没有。李筠你给我看住他,下次我看他还这样,你看我怎么收拾你。走走走,别在我眼前晃,头疼。”

李筠听这话如蒙大赦,拽着韩渊一溜烟儿跑了出去。

严争鸣揉了揉有些发紧的太阳穴,转头便看到坐在墙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程潜。没好气地说:“没有一个省心的货。”

“太省心了你这掌门当得多没意思。”说着,程潜跳了下来,走向严争鸣。

“这破掌门爱谁当谁当,把我搞得未老先衰,我图什么。”

程潜没理会他的抱怨,反正在当上掌门的第一天他就一直嚷嚷着要让贤。

“师兄,你有没有让韩潭学点什么的打算?”程潜在他对面坐定。

严争鸣看着蹲在地上玩虫子的水坑说道:“想过,但是妖族毕竟与我们不同,练剑法倒不如念念经来的实在些。”

“也对,”程潜瞥见桌上的笔纸,福至心灵说道:“师兄不妨给我也画一张吧。我也需要三省吾身”

“恩?张大森这种丑人我只画一次!”

“不画他,画你。把你贴床头,既是勉励又能辟邪,双管齐下。”

“我看你今天是清闲过头了,调戏掌门很有意思吗?”

程潜耸了耸肩:“我从来不做没意思的事情。”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2)

© 沐安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