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安风

玉汝于成(三)

 (二)

李筠端着煎好的药来到程潜的院子里,刚刚推门进去就被一道凌厉的剑气扫了衣摆,吓得他险些把那一碗药汤一点不剩地扣自己脑袋上,随后他就听见院子里的争吵声。

“这里做上挑本身就是比下压要好。上挑的时候稍微一错身让对方来势落空,我们有很大的侧面进攻的余地。”

“上挑固然招式灵活,但是破绽暴露太多,一旦对方抢得先手,我们之后会很被动,到时候大概都没有变招的机会。”

“程潜你学海潮剑学魔怔了吗?这里压剑完全说不通。”

“师父当时就是这样做给我看的。”

“你记错了。”

“我没有。”

听着对话逐渐走向幼童吵架拌嘴,李筠赶紧走上前来打圆场:“以攻为守,以守为攻,都是对的,都是对的。”

严争鸣发现他现在越来越奈何不了程潜了,于是迁怒李筠:“你懂个屁。”然后随手把李筠手里捧着的碗拿过来,自己找了个石凳坐下,李筠张开的嘴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他便一饮而尽。

李筠就看着自家掌门的眉头越拧越紧,仿佛马上可以打个扣。

严争鸣从牙缝里挤出话音:“这是什么玩意?”

“这是我给小潜熬的药。”

“那为什么是臭的?”

李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除了寻常的配方又加了些我独创的秘法,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我这就再做一份正常的。告辞。”说着,逃也似地往外跑。

围观全程的程潜正在心里盘算着自己何时可以真正辟谷,不然照着师兄们三天两头往自己这里送些奇奇怪怪吃食的架势,估么自己不日便可与师父重聚了。

严争鸣看着李筠抱头鼠窜的背影,又看了看手里的空碗,二话不说照着后者的后脑勺扔了过去。

李筠被扔来的碗砸了个趔趄,正好与抱着水坑跑进来的韩渊撞了个满怀。韩渊和李筠撞了个七荤八素,水坑却借势从两人之间钻出来,径直向严争鸣跑去。

洁身自好的严大掌门看见泥人一样的水坑扑腾着她那两只小肉手朝他跑过来的时候,赶忙弯下腰、伸出食指顶住水坑的脑门,把她隔在了一臂之外,确保自己的一袭白衣不会被印上个人形的泥印子。

水坑只是在那里哭哭啼啼地试图要抱抱,还坐在地上的韩渊委屈地告状:“师兄,张大森他们太不是东西了,仗势欺人,差点把我和水坑打死。”

“什么?”韩渊的三位师兄异口同声问道。

严争鸣立马拎起手边的水坑,查看她有没有受伤。看到水坑一根鸟毛没掉他放下心来,把这吓坏了的小丫头放到了桌子上,用手胡噜了一把她杂乱的毛发以表安慰。然后,起身掸了掸手便要去讨个说法,边往门口走边问:“他们在哪里?”

“在进后山那条小路的路口那里,大师兄,他们人很多的。”韩渊看严争鸣光棍似的便要去报仇不免担心了起来。

“我知道。李筠,你看看韩渊哪里受伤没。人不犯人,我不犯人,既然欺负到了我们头上,那就别怪我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了。”严争鸣说这话的时候脚步不停,面沉似水,说到最后几乎是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地讲出来的,手中的木剑甚至爆出一瞬的炽白的光。

程潜快步跟了上来:“师兄,我跟你一起去。”

严争鸣回头看了他一眼,未置可否,程潜便跟着了。他们刚出门就碰见往这里来的雪青。

程潜一看到雪青立刻笑逐颜开,热情地叫:“雪青哥。”

雪青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掌门,三师叔,你们这是要出门?”

“是的,有些事情需要处理。劳烦雪青哥找些治跌打伤的药来,我四师弟受伤了。”程潜与张大森一众是交过手的,这帮混蛋从来都是下狠手的货,他知道以韩渊现在的修为能逃出他们的重围一方面是韩渊逃命的本事实在了得,另一方面韩渊肯定也要咬牙生抗几下的。别看他现在还有空担心一些别人,等心绪稍宁后,估计人可以疼晕过去。

雪青一听立刻紧张起来:“好,我这就去。”说着,转身跑成了脱缰的马。

程潜看着雪青跑远,严争鸣的声音从身旁冷冷地响起:“雪青哥......叫得还真亲切啊。”

“相比大师兄,雪青哥的确更如兄如父。”

“废话恁多。”严争鸣说完头也不回,甩袖走了。

程潜不多话了,他知道现在大师兄的毛是怎么也撸不顺的,干脆就这么晾着他。

两厢无言地来到后山山脚下,果然远远地就看到张大森和他的喽喽们还在那里游荡。

程潜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拉住急赤白脸地往前走的严争鸣说:“师兄你看,他们手里好像有几件上等仙器。”

严争鸣闻言,眯着眼往那边的人群中看过去:“唔,的确。这帮败家子,修为刚哪儿到哪儿就拿这么好的东西瞎耍,也不怕砸了脚。”

程潜:“......”

“走吧,趁他们还没用趁手,让他们吃次瘪。”说着,严争鸣迈着四方步便走了过去。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7)

© 沐安风 | Powered by LOFTER